财新传媒

重庆医药招标案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2日
三家医药公司状告重庆市卫生局医药招标违法案,凸显行政思维主导下药品集中采购制度的变形和异化,而解决之道仍然是真正让市场发挥作用
出版日期 2010-07-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刘长
 

  在多次质疑、申诉无果后,刘群最终选择了起诉。2010年6月30日,同时也是重庆市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的刘群,其所控制的三家公司状告重庆市卫生局医药招标违法案,在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三公司起诉称,重庆市卫生局在基本药物集中招标采购的评标、定标过程中,遴选标准设置极不合理,同时还以不当理由,使得这三家制药公司部分高质、高产、低价的参选药品不能入围。

  此案在重庆医药界引发广泛关注。多位民营药企负责人向财新记者表示,他们也面临招标不公的问题,有的企业甚至因为未能中标而面临倒闭。他们将静观此案的最终结果,决定是否也要起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