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利桑那的挑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9日
亚利桑那州政府对联邦移民法的挑战,却可能成为意想不到的全面移民改革催化剂
出版日期 2010-07-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特约作者 范晶晶 发自波士顿
 

  “如果你走在街上,打算给小孩买个冰淇淋,却没带证件,你就可能被骚扰,这可不太对。”美国总统奥巴马于4月底在爱荷华州的一次演讲中说。

  2010年4月23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布鲁尔(Jan Brewer)在《支持执法和保障社区安全法》(下称“亚利桑那SB1070”)上签字,使这一州级法律能够在7月28日生效。

  这一被称为美国历史上“最具歧视性”的法案立即引起举国震动。7月6日,美国司法部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起诉,控告该法违宪。这意味着在判决前,该州不能启动法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