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兴华为的印度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9日
对中兴通讯和华为封锁了近两个月的印度市场微现曙光,但小范围的解冻与禁令问题的彻底解决仍遥遥无期
出版日期 2010-07-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嘉鹏 王端
 

  在遭遇“禁令”近两个月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000063.SZ/00763.HK,下称中兴通讯)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在印度市场的前景露出些许曙光。

  7月14日,一位不愿具名的中兴通讯高管向财新记者证实,几家印度运营商已经拿到了数张采购合同的安全审核许可,并与中兴通讯签署订单。“印度的运营商做了很多工作,整个事已经在动了,就是有点慢。”

  早在今年4月29日,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政府电信部已禁止进口中兴通讯和华为等中国厂商生产的电信设备。计划借印度3G建设契机扩大市场份额的中国电信设备企业,就此陷入僵局,以至在5月19日,印度3G移动通信牌照拍卖结束后两个月内难有作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