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源矿业上市乌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9日
一家河北铁矿石企业的上市之路突然夭折,三家投资基金虎口余生的经历凸显矿业投资凶险
出版日期 2010-07-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严江宁
 

  经历了投资者尽职调查,通过了香港联交所聆讯,5月5日,46岁的赵浩富终于能够在香港直接面对投资者,为他控制的天源矿业有限公司(下称天源矿业)——一家号称在河北拥有储量2.89亿吨大型铁矿的矿业公司,进行上市前路演。如果不出意外,不用几个月,他将成为一个令人羡慕的矿业富豪。

  意外发生了。5月6日,即将在新加坡展开路演前,为天源矿业担任承销的花旗银行接到联交所通知,有人举报赵浩富涉嫌曾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操纵股市。天源矿业上市进程由此戛然而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