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山“盲井”命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9日
电影《盲井》里讲述的伪造矿难、残害生命、勒索赔偿的“人相食”故事,由来自河北承德的四位村民“导演”,在北京房山的小煤矿再现
出版日期 2010-07-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罗洁琪
 

  河北承德农民工韩俊红遇害近一年之际,2010年7月12日,涉嫌杀害韩俊红的四名被告,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受审。

  2008年下半年,38岁的韩俊红结束光棍生涯,终于结婚了。新娘子张喜华比他大八岁,是两个孩子的离异母亲。

  结婚秘密并且仓促,没有知会任何亲友。婚后,韩俊红继续去北京当保安,而张喜华留在河北承德县农村。张喜华称,前夫总打人,可是韩对老婆好。几个月后,韩俊红接到妻子的电话,“听说在煤窑打工一天有三四百块,赚了钱,就能回家盖房子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