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洪水检验三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9日
防洪是三峡水库的首要功能,但防洪库容仍显不足,需要综合应用下游分蓄洪等各种方式,以及上游水库的统一调度
出版日期 2010-07-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闪电抓破夜空,狂风抽打着树枝。7月15日,暴雨顺着夜幕泻落,顷刻间将宜昌城包裹得严严实实。

  在此之前,长江流域已出现两次集中强降雨阶段,四川、重庆、湖南、湖北、安徽等省市陆续受灾。根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下称国家防总)数据,截至15日9时,洪灾导致9750万人受灾,其中806人死亡和失踪,倒塌房屋59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202亿元。

  根据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的分析,7月15日至18日是长江流域第三次集中降雨阶段,长江防汛形势将更为严峻。此次强降雨期间,降雨带将在长江上游自西向东移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