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斯特劳斯-卡恩:带IMF回亚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9日
中心与边缘地带的分野模糊,施救者和受援者的地位转变。斯特劳斯-卡恩是管理IMF成立以来最大模式变迁的第一个总裁,但他多半等不到完成
出版日期 2010-07-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王烁 发自韩国大田
 

  “亚洲是IMF的第二个家!”7月11日,在韩国大田召开的“亚洲21”会议上,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这样说。

  他为什么要说这个?

  没有人怀疑,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是十余年来最能干、最有人望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他出身学者;首次出任法国政府部长是在上世纪90年代,被公认为法国社会党领袖之一则已十多年。

  斯特劳斯-卡恩的两名前任,西班牙人拉托和德国人克勒,身逢承平年代,垂拱而治。他的同胞康德苏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时主政。好多中国人第一次听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其英文简称IMF,就是在那个时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