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电信隐形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凭借张春江、李华与李向东等的多重关系,能量超群的“隐形人”张锐,掌握着进入“电信帝国”大门的密码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于宁
 

  每年数千亿元的设备采购及IT采购、数十亿元的广告招标,以及同样数额惊人、包罗万象的电信增值服务和各类工程采购,使得中国的几大国有电信运营商犹如传说中的黄金国度。上至西门子、爱立信等跨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下至以承包建筑工程为生的包工头,都渴望迈进“帝国”的门槛,成为中国国有电信公司的设备或服务供应商。

  但是,只有很小的一部分人才知道打开大门的密码。张锐正是其中之一。

  如果不是因为中国移动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落马,这位在中国移动内部从总部到地方游走自如,并玩转各大电信国企的“电信达人”可能至今仍是电信圈里的“隐形人”——只有业内很高层的小圈子才知悉其名,公众更熟悉的或许是其“当代艺术品收藏家”的身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