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区域规划大跃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自上而下的体制机制缺乏突破,便寻求建立在区域试验基础上的单点突围,而地方正可借此与中央谈判其优惠政策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王晶
 

  7月的世博会山东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商务合作恳谈会,是一项主要内容。主办者山东省商务厅的副厅长阎兆万称,“企业热情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仅世界500强企业的代表就来了51人。”

  自2009年11月国务院批复《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以来,这一区域被视为山东招商活动的重中之重,各类基本建设也明显提速。

  像黄河三角洲这样的开发开放区域,正以独特的方式重新拼接中国的经济和行政版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