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光大银行上市变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争分夺秒,光大银行紧急启动A股和H股的发行计划,大股东的控股权之争被暂时搁置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冯哲
 

  光大银行推迟了两年的上市计划,有望在2010年8月正式达成。继农行在沪、港两地成功募集约200亿美元后,光大预计将在A股市场募集200亿元,成为今年第二家IPO(首次公开发行)的银行。

  7月22日晚,证监会刊登了光大银行的A股招股说明书,7月26日,光大银行将正式上发审会。光大银行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不超过61亿股。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将发行不超过70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为不超过404.35亿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