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企万亿投资进新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万亿元央企投资涌向新疆的能源产业,也是对新疆现实运输能力、市场消化能力的考验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竹
 

  7月15日,中石油集团的300多位中高层干部从全国各地辗转抵达新疆独山子,参加一年一度的中石油集团领导干部会议。很多人是第一次来到这座距离乌鲁木齐250公里的新兴炼化区。

  这也是中石油集团领导干部会议第一次在新疆召开。中石油总经理蒋洁敏之所以将这么重要的会议选在这个沙漠包围下的新兴化工区举行,用意显而易见。在中央决定大力开发新疆的背景下,作为能源企业龙头,中石油此举一可彰显新疆业务在集团公司中的重要地位,二可表明中石油要“举全集团全系统全行业之力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