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盛大股改不能承受之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全产业链横纵联合的蓝图还存在诸多现实挑战,并不是一场实际激励作用有限的股份期权安排所能承托与带动的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盛大文学很可能是盛大集团新一轮股权激励的先锋。自6月初盛大集团启动新一轮股权激励以来,对外一直保持缄默。这场“盛大的激励计划”针对的是盛大非上市公司部分,受益者将包括盛大文学、盛大在线以及盛大旅游等几大欲拆分上市子公司的千名骨干员工。近日,一位盛大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盛大文学内部已就股权激励事宜启动讨论,不过盛大在线“至少中层尚未听到风声”。

  盛大旗下已经拥有包括盛大网络(NASDAQ:SNDA)、盛大游戏(NASDAQ:GAME)以及华友世纪(NASDAQ:HRAY)三个上市公司,但擅长资本运作的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其更大的梦想是将更多子公司分拆上市,最终贯通出一条以资本市场为平台,从网络文学、旅游到音乐影视等的互动娱乐全产业链条。其中,盛大文学是盛大内部认为目前发展最成熟的子公司,在这条互动娱乐全产业链中,亦处于关键的基础环节。因而,此次盛大文学实施股权激励所蕴含的上市前奏意义,实际上远远超越了激励本身。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