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汀江蒙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在紫金矿业辉煌壮大的过程中,“父母官”充当了企业污染行径的保护伞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徐超 张冰
 

  多年来,每天清晨,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的东门大桥,都可以看到忙着送水、取水的人们。

  县城外的人载来一桶桶山泉水、矿泉水,这些水是县城各家各户一天的饮用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县城的人胆子变小,他们只在洗澡、洗衣服和冲马桶时,才使用源于汀江的自来水。

  上杭是中国最大黄金生产企业和第二大铜生产企业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899.SH/02899.HK,下称紫金矿业)总部所在地。紫金矿业如黄金般耀眼,2008年在A股上市时造就多个亿万富豪,2009年跻身全球500强,且频频出手参与国际重金属矿竞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