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向上走?向下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A股出现结构性分化,债市风险与机会都不足,房地产已走过严冬,暴跌机会不大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高善文

  一季度经济过热的讨论言犹在耳,期盼政策放松的声音又开始热闹起来,这让我们再次体会到白云苍狗、世事无常。真正严肃的问题是:到底是经济的基本趋势在两三个月之内发生了这么剧烈的转变,还是人们对它的认识不够深入?是风动,还是心动?

  一季度过高的经济数据有一些临时性因素的作用和支持,这一点即使在当时也很清楚。尽管在4月的时候我们可以断定经济恢复的动量将很快下降,对经济过热的担心有些杞人忧天,但这会从哪个月份开始很难判断。回头看,二季度经济的显著减速无疑比我们当时的估计要更早一些,但趋势所向,并不令人意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