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开征房地产税:框架和理由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1日
开征不动产性质的房地产税,抑制房地产投机,调节收入差距,给地方政府以稳定税源
出版日期 2010-08-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林家彬
 

  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市场价格快速上涨,关于房地产政策的讨论成为热门话题。今年5月底,国务院在批转发改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再次明确提出要“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又引发了关于开征房地产税的利害得失的新一轮热议。

  包括笔者在内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曾于2004年—2006年期间对房地产税做过系统研究,其内容涉及房地产税的基础理论、税制设计以及开征后的可能影响。纵观当下的众说纷纭,实际上均未超出当初研究的范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