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改善金融监管 控制经济风险——专访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8-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叶伟强 朱长征
 

  全球金融危机和接踵而至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在沉重打击世界经济的同时,也给世界金融体系带来深刻的变革。

  7月15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最新版本的金融监管改革法案,成立金融稳定监管委员会,在美联储之下设立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将场外衍生品纳入监管视野等写进了这部被视为上世纪“大萧条”以来美国最严厉的金融改革法案。

  作为积极呼应,欧盟正在运转其史无前例的“金融稳定机制”,同时,进行大规模的银行压力测试启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