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加强协作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1日
全球金融监管改革政策协调,取决于国际机构对标准的制定,事前监督、预警机制的完善
出版日期 2010-08-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金融监管改革已被提上全球议事日程,但全球合作之路并不平坦。

  在6月27日和28日的多伦多20国(G20)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对于金融监管改革的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但除了原则性问题,在具体的政策措施上并未达成绝对统一。巴塞尔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金融稳定理事会(FSB)对金融监管各个领域的全球标准和规范的制定,也要等到11月的韩国首尔峰会才能见分晓。

银行税:非核心焦点

  在多伦多峰会,两大议题成为争论的焦点:刺激计划的维持或退出(财政整顿),以及金融监管改革。对后者,聚光灯打在一个相对狭隘的领域:金融机构系统风险税(简称银行税)。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