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BP迎来美国CEO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2日
如果纽约出生的达德利能够安抚愤怒的美国人,换取企业重生的机会,为什么不呢?
出版日期 2010-08-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竹
 

  纽约出生的达德利(Robert Dudley),将在两个月后成为BP集团的首席执行官(CEO)。这家英国最大的企业,曾给英国人带来荣耀的百年老店,做出了墨西哥湾泄漏事故以来也许最成功的危机公关举措——把“一把手”位置拱手交给一位美国人。

  4月20日,“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探平台发生爆炸,BP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大约40英里外海域的Macondo油井开始漏油,11名工人丧生,价值3.65亿美元的钻井平台沉入海底。至7月中旬,500万桶原油流入墨西哥湾,沿岸生态和经济遭受致命打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