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构想人民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2日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接受本刊专访,解读人民币汇率政策走向
出版日期 2010-08-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叶伟强 王烁 霍侃
 

  7月中旬以后,中国人民银行网站(www.pbc.gov.cn)连续挂出了关于汇率制度和货币政策的系列文章。

  第一篇出现在7月15日,“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是我国的既定政策”,貌似老生常谈,还没有激发大量反响。一周以后,7月22日,第二篇文章“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的三个要点”挂上网站。第三篇文章“汇率体制改革与货币政策有效性”四天后出现在同一位置。等到第四篇文章“生产要素价格调整与汇率机制改革的配合关系”在两天后面世时,已经出现了大量的议论、猜测和分析。第五篇文章“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成功实践”终于在7月30日为整个系列文章画上句号时,已经吸引了所有关注人民币政策的中外人士的目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