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融资平台新规知易行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2日
地方政府在财权事权严重不对等难有改善之时,一旦出现坏账,就会赶紧甩包袱
出版日期 2010-08-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冯哲

  上万亿元“不合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的风险敞口如何化解?相关部门虽已有章可循,但在具体操作层面仍“无计可施”。

  6月30日,财政部、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下发关于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相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厘定了地方融资平台债务分类的具体划分标准。

  7月20日,银监会也按照其标准通报了融资平台贷款“解包还原”情况及相关风险敞口,并安排了重新分类、整改保全,与政府和平台公司谈判追加风险缓释措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