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北钢铁是如何炼成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2日
在一场政府主导式的重组后,中国第一大钢铁企业掌舵者王义芳,如何在人与事的层层牵绊中努力推进实质整合
出版日期 2010-08-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特约记者 董沛
 

  2010年年中,中国钢铁行业不得不面临又一轮困境—以欧洲经济衰退为代表的世界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正逐步加大;中国国内宏观经济措施不断出台,房地产调控、地方融资平台清理等政策接踵而至……此时,距钢铁企业度过上轮行业危机,还不到一年时间。“这次的行业困境,可能比上一次(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更严重。”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义芳说。

  河北钢铁的重组几乎是紧随经济危机而行,而率领一家合并重组只有两年、却拥有中国第一大钢产量的企业面对危机,王义芳依旧显得有信心:“其一,中国经济对钢铁的需求量依旧不会小;其二,重组之后河北钢铁集团已经站在行业的前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