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贪腐背后的情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9日
在这样的年代,该如何教育下一代正确地把握人生方向?常常无解
出版日期 2010-08-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四川成都神仙树路,一条有着很好听名字的街道,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华的家就在这里。不过他并不是信奉神灵的人。

  李华家的后院里栽着一株玉兰树。民间有谚“玉棠春富贵”,说玉兰花象征着吉祥、富有和权势。初夏花开,李华的母亲每天会摘几枝花挂在客厅里,整个房间也因此弥漫起淡淡的香气。老人已年过七旬,提起大儿子李华,是一脸的骄傲,“孝顺,勤奋,成功”,这些表达都可慰藉其晚年。

  今年6月25日,李华因个人经济问题被带走接受调查。“落马”的突然变故,给象征富贵和权势的玉兰花投下阴影,也留下了老人时而哽咽的孤独身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