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RO“里程碑交易”终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9日
高溢价收购遭股东和咨询机构唱空, 一体化研发服务平台远景难成
出版日期 2010-08-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嘉鹏
 

  “接下来,药明康德将继续是一家独立的公司!”中国制药外包服务公司药明康德(Wuxi Pharmatech (Cayman)Inc.,NYSE:WX)总裁李革在8月1日一封致客户的公开信中表示。他颇不寻常地使用了感叹号,对于一桩曾让他寄予厚望的16亿美元并购案流产表示失望。

  7月29日,美国药物研发公司查尔斯河(Charles River Laboratories International, Inc. NYSE:CRL)宣布终止对药明康德的收购。这笔交易在今年4月宣布之初,曾被分析师认为是“里程碑式的交易”,并可能创造出第一家有能力提供一体化研发服务的新药合同研究组织(CRO)(参见本刊2010年第18期“CRO大交易”)。李革称,如与查尔斯河成功合并,能加快新药研究服务一体化进程,但查尔斯河股东从短期财务考虑终使交易流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