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间慈善遭遇逆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9日
史无前例地直接“收缴”玉树地震后基金会募集的善款,交由政府统筹使用,在公益界内引发的震动并不亚于大地震本身
出版日期 2010-08-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兰方 罗洁琪 实习记者 李婧姝
 

  光阴荏苒,曾经造成超过2200人罹难的青海玉树7.1级大地震,转眼已过百日。

  7月27日,结古镇格萨尔王广场东侧,中国扶贫基金会玉树灾后重建办公室正式揭幕。4月14日震后,这个露天广场和赛马场,都曾是灾民聚集之处,一度堆满了帐篷和其他救灾物资。

  对于中国扶贫基金会,这个挂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公募基金会来说,玉树地震可谓今年的“头等大事”。迄今为止,该基金会为玉树地震募集到的款物已经超过了1.5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