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系”理财扩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9日
受信托证券账户暂停开户影响,阳光私募在理财市场的份额被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迅速填补
出版日期 2010-08-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在阳光私募基金遭遇“信托账户暂停”寒流之际,先前弱小的券商集合理财始乘扩容东风,券商定向资产管理异军突起,与基金专户理财分庭抗礼之势渐成。

  8月2日,华泰证券第11只集合理财计划——华泰紫金周期轮动开始发行,这是华泰证券今年发行的第三只集合理财产品。

  根据财汇资讯统计显示,今年以来,除华泰资金周期轮动等6只正在发行的产品外,截至8月4日已经有50只集合理财产品成立,远超2009年全年成立的45只发行数量。这50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首发募集资金合计401.07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