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弯道减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经济增速放缓,这是结构调整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霍侃
 

  盛夏,中国经济继续“减速”。除出口超预期增长,7月投资和消费两大内部引擎的同比增速都有所回落。

  多位分析人士认为,7月经济增速放缓程度在预期之内,中国经济正逐步从2009年下半年强劲刺激下的高增长走向“软着陆”。

  未来几个月,针对去年经济刺激副产品的调控政策,诸如清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调控等政策仍将继续,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在“十一五”规划的最后几个月几乎不可能松口。美联储推迟数量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和英国央行下调未来三年经济增长预期,给全球经济复苏前景蒙上阴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