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下一个舟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张进

  恐慌、无奈、迷茫——这是我们在做本期封面报道时感受到的三重情绪。

  8月8日凌晨,舟曲县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当天下午,财新记者王和岩启程赶往灾区。和岩的老家是甘肃陇南,距舟曲只有70多公里。在当地长大的她,对泥石流并不陌生。她告诉我们,舟曲所在地是典型的“两山夹一江”地形,山高谷深,地质松散破碎;当地人口密集,活动地带逼仄,一旦发生灾害,躲无可躲,藏无可藏。

  一路上,她通过手机为财新网直播新闻。她看到陇南市所辖的宕昌、武都、文县、康县,和舟曲一样,都处在群山的夹缝中,大多不是适宜人类居住之所,不胜唏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