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移民政策“右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限制移民逐渐成为英国政界主流声音,而反移民之风也遍吹欧洲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28岁的李亚楠几个月来一直在担心一件事情:自己2月递交的英国永久居留权申请,迟迟没有消息。

  她原本计划等2010年底自己工作满五年后再申请永久居留权,但2009年底英国政府的一个政策调整让她改变了主意:原本可以在一日之内办好的面签被取消,申请全部都要通过邮寄递交英国内政部,审核时间可能长达六个月。“因为保守党要上台了嘛”,她担心移民政策再缩紧,于是赶紧找律师填了那份长达十页的表格,准备好了申请材料。她想不到自己有什么理由会被拒:从高中毕业后来英国,她已住满十年,没怎么出过英国,各方面条件都满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