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艰难的平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中国面对的选择:是为了维持出口增长而尽量减少人民币的升值幅度,还是为了降低中国外汇资产遭受损失的风险而尽量让人民币汇率由市场供求决定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余永定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自7月15日以来连续发表的五篇署名文章引起了国内外金融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在接受财新-《新世纪》的专访时,胡晓炼对央行的汇率政策作了进一步的说明。中央银行直面公众,采取摆事实、讲道理的态度详细解释自己在有争议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值得称道的。

预留干预空间

  所谓“汇改”是指对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用通用的国际金融语言、就中国的现实情况来说,“汇改”是指实现从钉住美元的汇率制度向有管理的浮动过渡。当然,尽管汇改主要是一个汇率制度选择问题,一旦做出选择,还有大量的制度建设工作需要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