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再融资暗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为避免同质化的大行再融资再次短兵相接,监管层与大股东正暗自布局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银行再融资注定要成为2010年贯穿始终的资本市场话题。在农业银行、光大银行上市之后,中行、工行、建行的再融资便迅速提上日程,而身为各行大股东的汇金公司也拟分批举债总计约1800亿元,以参与认购。

  一位接近汇金公司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迫于资本金的压力,三大行都有意在年内完成再融资。根据当前的进程,方案已经在股东大会获批的建设银行或将拔得头筹,于10月、11月间,率先进行两地配股。而资本金相对紧张的中行有望紧随其后。7月底最新融资方案才获得董事会批准的工行或将落在最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