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招安”银信合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商业银行信贷资产表外化的渠道被大大压缩,而额度管理势将对银行理财市场产生结构性影响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窗口指导”叫停银信合作业务一个月之后,8月10日,银监会发文对融资类产品出具了规范性意见,从“一刀切”变成了有条件放开。

  这份名为《关于规范银信理财合作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72号文”),对于融资类银信合作产品实行余额管理,事实上是设置了一个30%的红线;同时要求商业银行须在今明两年将表外资金转入表内。

  “考虑到现实情况,商业银行银信理财业务可在两年之内分规模转入表内,下一步会出台具体的操作指引。”银监会相关权威人士表示,今年对银信合作业务的一系列整顿政策,均是贯彻银监会的统一要求,即保证信贷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