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美战争无阴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兰

  黄光裕看来确非寻常之人。

  2010年8月4日,身陷囹圄的他向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国美电器发出信函,要求举行临时股东大会,讨论撤销陈晓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主席职务等一系列动议。

  此举有点反常,黄夫妇目前双双入狱,且面临一桩香港证监会指控,香港高等法院还冻结其价值16.55亿港元的资产。正常人按理会等境况稍缓再谋他图,黄一贯不走寻常路,这成就了他的事业,也害了他,这次不知会带给他怎样的命运。

  黄矛头所指的陈晓亦非等闲之人,他领导的国美董事会随即对黄提起诉讼,两人可谓棋逢对手。从永乐上市到与国美合并,及后来并购大中,陈已证明自己对中国家电连锁销售的资深经历和深刻理解,有一般职业经理人无法比拟的能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