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成都娱音生存考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第二家神州泰岳”未成,投资人急于撤资退股;成都娱音正面临“后调查”危机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于宁
 

  自四川移动无线音乐基地负责人李向东出逃以后,无线音乐基地的外部最大受益者成都娱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娱音)就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原本箭在弦上的上市进程也戛然而止。此前,成都娱音已顺利完成两轮融资,意欲成为第二家神州泰岳(300002.SZ)(参见本刊2010年第30期封面文章“电信隐形人”)。

  财新记者近日从多方获悉,7月下旬,成都娱音已向后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陆续安排退股;与此同时,成都娱音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协议也将到期,续签事宜进展不顺。这一切都意味着成都娱音不仅2010年创业板上市计划几无实现可能,且因其主营业务完全依附于中移动无线音乐基地,面临生存危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