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专户理财难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一方面是监管层主动取消门槛,还市场公平参与的机会;另一方面则是现有专户理财产品在渠道费用高的背景下,业绩差、规模小几成常态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今年9月,基金公司开展“一对多”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运营将届一年,然而在整体行业渠道费用较高,加之市场整体走熊的大背景下,基金公司此类产品普遍收益不高。

  与此同时,监管层已经明确将降低专户理财的门槛,原来被关在门外的中小规模基金公司和成立不满两年的新基金公司,将可以直接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

  “监管层的目的是增加市场开放度,让大小、新旧公司都有机会参与竞争。”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说,“相关的文件已经在证监会内通过,很快就会公布。”

  然而面对如此市场竞争环境,基金公司该如何突破赢利困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