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罗默为何选择退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有关罗默离职的猜测纷纭,但这些并不妨碍她以中立学者姿态出现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初次见到克里斯蒂娜·罗默(Christina Romer),是在2009年年初的一次讲座上。很难把她的形象与位高权重的官员或学术权威挂上钩:外表富态温和,语调缓慢平静,口头禅“是不是这样?”更像是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妇人在给晚辈讲故事。

  但她就是美国总统最倚重的经济智囊团——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EA)的领袖,美国经济学界的重量级人物。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贝利(Martine Baily)将CEA主席这一职务,描绘为“经济学学者的最高荣誉之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