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胀有无之间结构牛市隐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23日
未来经济和市场沿着中性假设演化的概率更大,乐观假设次之,悲观假设的可能性较小
出版日期 2010-08-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高善文

  就7月的经济数据来看,中国经济继续走在增速回落的通道中。进口、工业生产和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已连续第四个月下滑。虽然在财政刺激和补库存的作用逐步消失之后,绝大部分国家的经济出现了放缓,但是像中国PMI(采购经理人指数)下降至50以下的情况,并不多见。

  从细项数据来看,工业增速的回落仍由周期性行业主导,与此相应,大宗商品和投资相关产品的进口也有所下降。这一方面反映了房地产投资继续放缓,另一方面也反映了经济向产能周期末端的应有状态的回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