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二五”三农解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23日
要警惕中国城市化变成农村土地的城市化,而不是农村人口的城市化
出版日期 2010-08-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常红晓
 

  2010年瞬间过半,粮价高涨、灾害频仍,通胀隐忧一直未退。而富士康员工自杀事件、南海工人集体停工风波,此起彼伏。粮价上涨,农民工工资逐年走高。城里人发现,农业、农村、农民的命运,跟自己的日常生活关系愈发密切。

  8月7日至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的一场农村改革国际论坛,再次把公众的目光投向“三农”,聚焦“十二五”期间农村改革和政策动向。参加这次论坛的既有中央决策层的官员,也有操刀农村改革的地方精英,更有长期研究“三农”问题的诸多学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