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IA竞购迷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23日
无论是买方的资金来源、团队组合、收购方案,还是卖方的战略意图、价格要求、时间限制,都存在着极大的不确定性
出版日期 2010-08-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中资机构集体退出”“友邦交易已经敲定”,围绕友邦保险(AIA)竞购的各种相互矛盾的消息,在8月17日一大早就充斥内地和香港的资本市场。

  美国国际集团(AIG)前一日的高层例会,是触发这些消息的根源。对美国政府负有巨额债务的AIG,近一年多以来一直通过出售各种资产还债。其中经营亚洲寿险业务的友邦保险,是被AIG寄予套现厚望的重要资产。正因如此,AIG始终未能明确其处置AIA的策略,在时间、金额和控制权等几个重要问题之间摇摆不定,令出售AIA的交易三番四次地搁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