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双开”市长许宗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23日
行政权缺乏监督与许宗衡“落马”正是互为表里
出版日期 2010-08-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贺信
 

  身陷囹圄的前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恰是在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大庆前夕。

  8月18日,人民网报道,经中央纪委、监察部报请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许宗衡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同时披露的党内调查结论称,许宗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收受巨额礼金礼品,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生活腐化。其涉嫌犯罪问题亦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时,距离他从深圳家中被带走调查已有一年零两个月。一个月前,他刚刚度过55周岁生日。这对从政者本是可大有作为的年纪。许曾以政坛“黑马”的姿态,在深圳力推关内外一体化,亦率先提出“行政三分”的机构改革设想,均不失为长远之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