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控烟五年挫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30日
加入《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已经五年,中国的履约成绩只能打“20分到30分”
出版日期 2010-08-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嘉鹏
 

  8月21日,世界抗癌大会在深圳闭幕,东道主中国的控烟表现是此次大会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

  由于烟草与肺癌关系密切,世界卫生组织主导起草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下称公约)。2005年8月28日,经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中国正式加入。2006年1月9日,公约在中国生效。

  公约生效五周年在即,中国也将交出阶段性的履约答卷,但现实极为残酷。“以百分制来打分,我们大概能打20分到30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称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杨功焕对此直言不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