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伊春8.24空难:致命航班|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30日
VD8387次航班为什么坠毁伊春?存在短暂黄金逃生时间,何以死亡率接近50%?
2010年8月24日晚,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原鲲鹏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黑龙江省伊春市降落时发生事故。事故现场的飞机残骸。图/IC PHOTO
出版日期 2010-08-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文|财新周刊 宫靖 徐超 张瑞丹 张艳玲 于达维 梁冬梅
 

  36米多长的客机残骸,像一条腐败变黑的大鱼,瘫在平缓的坡地上。这架飞机已经永远无法抵达数百米外的终点——黑龙江伊春林都机场的水泥跑道。

  8月24日20时45分,河南航空公司(下称河南航空)一架巴西产E-190支线飞机,从哈尔滨太平机场起飞。近50分钟后,搭乘96人的飞机开始在伊春机场降落。约21时36分,飞机失事。

  飞机原计划在伊春降落后半小时再次起飞,返回哈尔滨。但飞机提前触地,经过多次剧烈颠簸后断为两截,机身起火,数分钟后发生连续爆炸。42人遇难,54名幸存者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7人重伤。五名机组人员中,机长齐全军和机组安全员廉世坚幸存,另三人遇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