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元暂成“避风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30日
欧美复苏前景均现变数,日元成为避险资金目标,其命运悬于日本央行的实质干预及美日两国进一步货币宽松的可能性
出版日期 2010-08-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8月24日,日元站在兑美元的15年顶峰,已有高处不胜寒的意味,日本央行的干预如影随形,难以摆脱。

  在持续数月走强后,当日,日元再度发力,兑欧元盘中首度触及近九年来的高点,兑美元也创下15年以来的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当天击穿了84日元的关键支撑位,最低探至83.57。短短四个月间,日元升值幅度已经超过10%。

  日元急升的原因是欧元区和美国两大经济体复苏的挫折。主权债务危机担忧再度浮现,而欧美经济前景却又充满变数。虽然市场风险偏好时有提升,但接踵而至的负面消息,却又令投资者不知所措,欧元与美元走势阴晴不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