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TPG加入人民币基金竞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30日
中国几大直辖市政府为吸引PE巨头落户,竞相开出优厚条件,现在到了应平衡成本和收益的时候
出版日期 2010-08-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邓海
 

  国际私募股权基金(Private Equity,PE)巨头们,正在不断加注于中国市场。

  8月24日,美国德太集团(TPG)在重庆高调宣布,将在重庆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中国西部成长基金。TPG是首家落户重庆的国际级私募股权基金。一天之前,TPG刚刚在上海公布了“德太中国投资基金”的启动计划。

  TPG创始人之一及CEO詹姆斯·科尔特(James Coulter)带领TPG亚洲的部分高层,几日来穿梭于上海、重庆、北京等地。寻找“根据地”,签署意向书,高调宣传,快速推进基金设立和融资的进程。这正是TPG及其竞争对手如百仕通、凯雷近期不断重复的事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