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进退国开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30日
国开行率先搭建了全能银行架构,但转型中的诸多遗留问题还有待解决
出版日期 2010-08-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8月25日,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全资拥有的国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开证券)正式成立。这意味着在严格的分业监管体制下,国开行已成为第一家拥有证券牌照的商业银行。

  至此,国开行商业化转型计划确定的“一拖二”架构已羽翼齐全。其全资持有的投资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于2009年8月底成立,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直接投资、投资咨询等业务,并承接了国开行参与设立的数只国际产业基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