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elartem智能电网之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30日
一家濒于退市的日本上市公司在短短一年内通过置入中资业务,并借助中国智能电网概念,股价一飞冲天
出版日期 2010-08-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特约东京记者 田原真司
 

  在北京市朝阳区的观湖国际9层,电梯前面挂着一个“北京诚信能环科技”的大牌子。

  正是这家公司,在今年7月宣布进入了“智能电网”领域并获得两个重要订单。而这一智能电网概念及之前的一系列资本运作推动其控股母公司——在日本大阪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图像处理软件公司Celartem Technology(大阪交易所代码:4330,下称Celartem)股价暴涨,从2009年2月的4480日元(359.59元)最高涨至149900日元(12032.14元),上涨近33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