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企看管人李荣融|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30日
可以听文章啦!
李荣融为自己寻找国企出路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句号,但中国国企改革仍然只是一个逗号
出版日期 2010-08-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约记者 程明霞
 

  打造一支立足于全球市场的强大的“中国企业国家队”——这究竟是一种致命的自负,还是一条光荣的荆棘路?这是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的终极目标吗?这是国资委成立的使命和职责吗?

  刚刚卸下首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资委)主任一职的李荣融,将有更多的时间来思考这些问题。

  从2003年3月国资委筹备伊始至今,李荣融在很多从事国资报道的记者面前呈现的是一个真实、丰富、完整的人,但如果只用一个词来形容,则是“坚定”。坚定不是李荣融性格的全部,却决定了他的工作成就和国资委的功过。过去七年,作为国资委主任——中国国企改革的“总工程师”,他在信仰、立场、目标和行为方式上的无比坚定,让中国国企改革经历20多年曲折征程,最终到达目前的状态和方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