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陆生“登台”第一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30日
台湾将有条件地承认大陆学历,并开放陆生来台就读大专院校,但种种限制不合时宜
出版日期 2010-08-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

  海峡两岸大学的关联学制终于迈开第一步。

  8月19日,台湾地区立法机构三读通过有关大陆学生赴台湾就读大学、承认大陆学历的相关修正法案。

  该法通过后,台湾“教育部”预定在2010年9月公布“大陆学生来台就学及停留办法”,内容包括限制招收来台的陆生总量、陆生不会加分优待、不影响台湾学校招生名额、不编列奖学金、陆生毕业后不得续留台湾等。

  台教育部门负责人吴清基表示,根据规划,台湾每年计划招收大陆学生总量限制在台湾大专院校招生总量的1%,约2000名。台湾承认大陆41所大学的学历;大陆则承认台湾全部的164所大学的学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