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祖马“东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30日
后世界杯的南非,正在总统祖马的带领下开始又一轮的改变。增强与中国的经济合作,正是其战略中关键一环
出版日期 2010-08-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陈沁 实习记者 林倩娅
 

  在南非作家库切的笔下,“非洲人自己统治的南非是一个在下坡路上一直往下滑永远刹不住的车子”。在这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描述里,生活在痛苦里的南非人每每要作出重大决定时,总会畏蒽不前,无法采取行动。

  显然,今天的南非人想要告诉世人的是,错了,那仅仅是小说而已,一切都在改变。那边厢独具非洲风情的2010南非世界杯方才唱罢;这边厢,南非总统祖马率领史上最大商贸代表团于8月24日“空降”北京,团队中包括11名内阁成员、300多名来自南非贸易和工业部(DTI)贸易与投资分部(TISA)贸易投资团的商界高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