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浦东城市化镜鉴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1日
“十二五”期间,中国将有大量城郊农民“被城市化”。如何使其真正融入城市,值得高度关注
出版日期 2010-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叶兴庆
 

  中国城镇化正在快速推进。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大量农地逐步“被征收”,农民因整体性“农转非”而“被居民”,作为集体经济组织的小组(队)、村、镇则因集体土地和农业人口消失而逐步“被撤销”。

  在村庄城市化的过程中,如何妥善处置农村集体资产、保障农民的财产权利,吃好“散伙饭”,既是农民最终脱离对社区集体的人身依附、尽快融入城市市民社会的关键所在,也是在征地拆迁、补偿分配中减少矛盾和冲突的核心所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