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 “十二五”农村改革路向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未来五年,对于中国城乡关系的调整而言,相当关键而充满变数。在这五年期间,城市化率将首次超过50%,绝大多数中国人将生活在城市;而农业总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也将会降至10%以下,这是前所未有的局面。

  但是,未来五年也面临严峻挑战。虽然农业占GDP的比重将降至10%以下,但农村人口依然高达八九亿。而常年在城市打工的1.5亿农民工,依然难以享有市民的权利。城乡差距持续拉大,破解“三农”问题障碍重重。

  8月7日至8日,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牵头,在海口市召开国际论坛,聚焦“十二五”期间的农村改革和政策动向。参加这次论坛的既有中央决策层的官员,也有操刀农村改革的地方精英,更有长期研究“三农”问题的诸多学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